日本開發最弱 AI 「人工智障」 人類要輸有難度

| Siu Yeung | 08-08-2019 16:17 | |
日本開發最弱 AI 「人工智障」  人類要輸有難度

隨著科技發展進步,AI 人工智能是熱門話題,以棋類來說,現時人類很難戰勝 AI。不過日本有人卻反其道而行,特意開發「史上最弱」的新型 AI,並向人類發出戰書,現時該 AI 勝率低於 0.5%,簡單來說,人類要戰敗相當困難。

【科技】

數日前日本「AVILEN」AI 技術公司的首席技術長吉田拓真,在他的 Twitter 發布了這款黑白棋小遊戲,號稱是「史上最弱」AI,他直言「如果你覺得能輸給它,那就儘管試試吧!」由於目的剛好相反,這款最弱 AI 黑白棋,瞬間成為日本的熱門話題,AI 的成績是 3,113 勝,991,080 敗,160 打和。換言之,人類要敗陣需要很有技巧,迫 AI 勝利一點也不容易。

吉田表示研發這個「最弱黑白棋」的本意,其實跟「正常」戰勝人類的 AI 相同,都是旨在研究 AI 的「深度學習」能力。後來他發現只需修改一行程式碼,強勁的 AI 就會變成「人工智障」,藉此研究人員可從另一角度蒐集到更多數據。此外,吉田還表示,自己的 AI 還是有很大的「退步空間」。目前已有職業棋手成功讓自己戰敗,他會繼續更新程式,防止 AI 勝出。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到網站試試,玩不慣的,亦可改為「最強」。

【科技】

【科技】

Source:吉田拓真AVILE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