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是學非湯博士重申叫激光筆非雷射槍!「物理天文人有半打好正常」

| Siu Yeung | 07-08-2019 20:44 | |
學是學非湯博士重申叫激光筆非雷射槍!「物理天文人有半打好正常」

昨晚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因持有「觀星筆」,被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作出拘捕,引起各界關注。在電視節目中《學是學非》擔任客席主持的湯兆昇博士,今日便其 facebook 專頁發帖重申,「係叫做激光指示筆 (laser pointer),唔係叫雷射槍」,獲得不少網民讚好。

【生活情報】

湯博士今日下午在其專頁「湯博士的物理空間」發帖,直言「作為一個從事物理和天文教育的人,擁有半打激光指示筆,係好合理嘅。」對於警方聲稱此叫「鐳射槍」,湯博士似乎不認同,重申「係叫做激光指示筆,唔係叫雷射槍,亦都唔係叫觀星筆」。

同時他又說明了激光筆的教學作用,他指「用藍光 laser (405 nm) 在湯力水 (tonic water) 中產生螢光,讓學生可以清楚看見光的路徑,示範幾何光學的現象 (照片為全內反射),各位老師可以參考。我擁有半打 pointer,就係為了產生多束光線。」

至於網民方面,都紛紛留言,諷刺警方「 你咪走…我報咗警喇」、「原本重想PM湯博士睇你對以下黎瑞恩呢一段言論有咩睇法」、「 物理老師一直都用前途教學生物理」、「今次的舉動,更加肯定了,在香港普及物理和天文教育的重要性」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湯博士的物理空間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