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悲報】日本「貓島」喵星人疑遭毒殺 馬島生還貓隻只剩 1/3

| Kay | 07-08-2019 17:10 | |
【貓奴悲報】日本「貓島」喵星人疑遭毒殺 馬島生還貓隻只剩 1/3

說起日本「貓島」,即是位於九州市的小島馬島,自然會想起那裡喵星人數量比居民還要多的奇景,因此吸引了不少貓奴慕名到此一遊。不過最近在「貓島」發生的事件,對貓奴而言實為終極悲報!因為日本傳媒報道,有動物保育團體發現「貓島」貓隻數量持續減少,從原本大約 90 多隻下降至現時的 30 多隻外,甚至懷疑喵星人死因是吃下有毒魚類,被毒殺身亡。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全長只有 5.4 公里的馬島之所以會成為「貓島」,是因為島上居民飼養的喵星人不斷繁殖,最高峰時期更有 90 多隻貓在島上生活,數量比只有 30 多名的居民多出 3 倍!因此在 2014 年,當地動物保育團體決定為喵星人結紮,當中已有 79 隻貓貓絕育,讓貓隻數量得以控制外,也漸漸成為愛貓之人必到的旅遊景點,邊觀光邊逗貓。

可是有動物保育團體發現,早在 2017 年 9 月開始,「貓島」已有 5 隻小貓同時身亡,而由去年開始,島上出現了青綠色的有毒魚肉,故懷疑島上貓隻數量持續下降的原因,是因為吃下毒魚而被毒殺。動物保育團體理事長佐上邦久確認,現在島上生還貓隻只剩 1/3,約 30 多隻,而貓隻數量續降的情況顯然不正常,毫無疑問是人類所為。因此為顧及一眾生還貓咪的安全,會考慮留起這些毒魚並疏散島上剩貓,並就動物福利法提出相關刑事訴訟,願意以任何方式保護這群彌足珍貴的好同伴。

至於馬島居民得知事件後也表示震怒,期望當局能成功將兇徒繩之於法,為惡行負責任。

【貓奴悲報】日本「貓島」喵星人疑遭毒殺 馬島生還貓隻只剩 1/3
位於日本九州市的小島馬島,因為喵星人數量比居民還要多的奇景,因此有「貓島」別稱,吸引了不少貓奴慕名到此一遊。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he Mainichi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