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控香港應用開發商植入惡意技術

| Patrick | 07-08-2019 14:08 | |
Facebook 控香港應用開發商植入惡意技術

【e-zone 專訊】Facebook 對兩家亞洲應用程式開發商提出訴訟,指兩家公司發布的《Android》應用植入了惡意軟件(Malware),並透過自動點擊廣告來增加收入。

今次訴訟提到的點擊注入技術 (click injection fraud),可以在用戶不知道的情況下,以欺詐方式在應用程內達到點擊廣告效果,最終達到為應用增加收入。例子如開發者開發出垃圾應用,而這類應用在後台透過這技術點擊廣告,而用戶並不知情。

【精選文章】英航違 GDPR 罰 18 億元

據外國媒體引述 Facebook 指控兩家公司分別是新加坡的 JediMobi 及香港的 LionMobi ,前者開發的 Calculator Plus ,至於 LionMobi ,推出的應用則為 Power Clean 。據 Facebook 於美國時間 8 月 6 日發出的新聞稿中指,這只是首批訴訟的其中一個,換言之,同類訴訟陸續有來。

【精選文章】貿易戰線蔓延 人臉識別受關注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