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局宣布 暫停大陸電影和明星參加台灣金馬獎

| TT | 07-08-2019 13:16 | |
國家電影局宣布  暫停大陸電影和明星參加台灣金馬獎

繼早前中國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後,今日(7 日)《中國電影報》在官方微博中發聲明,指:「國家電影局消息,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 2019 年第 56 屆台北金馬影展。」且日前中國亦宣布中國電影金雞獎會於 11 月 19 日至 23 日在廈門舉行,顯然與在 11 月 23 日舉辦的台灣金馬獎撞期。

國家電影局宣布  暫停大陸電影和明星參加台灣金馬獎
國家電影局於今早表明不能加第56屆金馬獎

【相關報導】

第 56 屆金馬獎於上月底截止報名,根據其官方 Facebook 資料顯示,今屆報名參選的劇情長片有 148 部、紀錄片有 104 部而動畫長片則有 5 部,當中劇情長片的參選數量比去年的 228 部少了近 35 %,同樣亦是近 4 年來參選數量最少的一屆。

據內地網民指出,今年在柏林電影節獲得影帝、影后的王小帥《地久天長》、入選康城影展競賽單元的胡歌及桂綸鎂主演的《南方車站的聚會》等電影,已獲片方及劇組相關人員確認未有報名今屆金馬獎,但相關方面並有發布任何官方消息。對於內地宣布不參加今屆金馬獎,不少內地網民均表示支持,「幹得漂亮!」,「一百個支持、藝術不分地域,但政治分」、「確實不應該去!」

國家電影局宣布  暫停大陸電影和明星參加台灣金馬獎
網上流傳消息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微博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