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觀星】大專天文學界號召今晚 帶同鐳射筆在太空館外教市民觀星

| 柔之拔 | 07-08-2019 08:09 | |
【七夕觀星】大專天文學界號召今晚  帶同鐳射筆在太空館外教市民觀星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於 8 月 6 日晚上到深水埗購買鐳射觀星筆後,遭便衣警員指他藏有「鐳射槍」,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作出拘捕,浸大校方及學生會代表譴責警方製造白色恐怖。據了解,大專天文學界隨即號召於 8 月 7 日今天晚上八時,帶同鐳射筆到尖沙咀太空館外教市民觀星。

有網民在 LIHKG 討論區發帖,題為「突發!天文學界上陣!明晚七夕,8 點太空館外,用雷射筆教市民觀星」。樓主在帖子表示:「已 fact check: 各大專天文學會老鬼正在草擬聯署聲明,譴責警方拘捕購買觀星雷射筆的學生是打壓天文學界,剛好明晚就是農曆七夕,學界號召明晚 8 點在太空館外帶,帶同雷射筆教市民觀星。」

截稿前,帖子贏得 3,460 個正評,僅 6 個負評。網民紛紛讚好瘋狂 push,踴躍留言推到熱門。樓主教路:「市民可自行購買觀星雷射筆,講明是 100wH 以下能形成光柱的綠光觀星筆即可」。有網民直斥:「買雷射筆都要拉要鎖,夜晚抬幾支望遠鏡出黎肯 x 定係暴動啦(文字經過處理)」、「觀個星都要俾人拉」、「警署附近觀星會唔會好 D 呀?教埋佢哋」、「無懼暴政,七夕觀星」、「指住狗局:拿,呢粒就係那星啦」。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LIHKG連登討論區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