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DG 推動數據治理原則

| Brian | 06-08-2019 15:43 | |
iBDG 推動數據治理原則

【e-zone 專訊】目前傳統經濟體系普遍只有單位數增長,數碼經濟卻隨時取得雙位數,甚至更高的年增長率。數據是世界的新石油,掌握此優勢不單能提升對外服務水平,更可改善內部營運效率。面對愈來愈多的跨境數據轉移流程,行業對於香港要持續發展成為「國際數據港」,除了基建以外更需更好的法規基礎以達至國際水平。

【相關報道】大數據助教育升級

大數據治理公會(iBDG)早前提出《大數據治理原則 1.0》與《大數據獨立評估體系 1.0》,該會創會主席楊德斌(上圖)指出,國際企業一直努力找尋合法與安全的數據流通標準,本港作為中西交流的重地,因此在推出原則時已同時考慮歐盟與中國的現有法規,同時設立數據管治的原則與評估標準,更希望在每個行業找到 3 至 5 間企業作為代表,其中港交所、平安保險與中華電力已成為 13 間創始會員。

楊德斌透露該原則涵蓋數據處理、外洩、轉移等課題出發,特別規定未來在數據外洩事故發生後,必須在 72 小時內通布,此與目前歐盟 GDPR 的要求一致。

【相關報道】大灣區合作發展大數據產業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