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承認機艙安裝閉路鏡頭!強調洗手間及娛樂系統不設鏡頭

| Kay | 06-08-2019 16:36 | |
國泰航空承認機艙安裝閉路鏡頭!強調洗手間及娛樂系統不設鏡頭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安裝閉路電視監察乘客活動,在近年已是常態,除了巴士、港鐵外,最近 CX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向外媒承認,在今年 7 月底更新私隱政策,基於保安理由,已在機艙安裝閉路電視監察乘客活動。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國泰航空 CX 承認,公司出於保安理由,以保護乘客及前線職員為前提,因此分別在機場貴賓室及機艙安裝閉路電視,監察乘客使用娛樂系統等情況。雖然如此,但國泰航空強調並沒有在乘客椅背及娛樂系統裝設任何鏡頭、麥克風或感應器,作為監察乘客用途外,同時指出不會在洗手間安裝閉路電視。所有從閉路電視得來的資料,全為改善乘客飛行體驗之用。

就 CNN 的報道,國泰航空亦向本地傳媒作出澄清,強調相關做法是基於保安考慮。澄清全文如下:

參照業界標準做法,並基於保護顧客及前線同事的保安考慮,國泰航空的機場貴賓室和機艙裝設閉路鏡頭(機艙僅於駕駛艙艙門附近設有一個鏡頭)。所有影像會小心謹慎地處理,登入權限受到嚴格操控。洗手間並沒有安裝閉路鏡頭。無論是過去或現在,我們的機上娛樂系統從來沒有安裝任何鏡頭、收音設備或感應器監察乘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CN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