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主人為患病金魚整「輪椅」!成功幫助漂浮多活半年

| shiuhk | 06-08-2019 13:08 | |
暖心主人為患病金魚整「輪椅」!成功幫助漂浮多活半年

相比起貓狗、兔鼠等寵物,常見金魚的飼養成本自然比較低。不過,金魚亦是生命,患病時當然希望得到適當照料。韓國一名喜愛海洋生物的時尚設計師見家中金魚患病,無法正常游泳。於是,他自行設計出一個金魚專用的「輪椅」,成功幫金魚延續 5 個多月壽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韓國時尚設計師 Henry Kim 飼養了 20 多條金魚。有一天,他發現其中一條金魚換上名為失鰾症(Swim Bladder Disorder)的疾病。患病金魚因爲魚鰾出問題沒有辦法平衡,很多時會出現頭尾上下顛倒、歪斜,甚至是因爲無法游泳而沉在水底的情況。據指這是金魚常見的疾病,可能會因爲過度餵食、魚缸不清潔等原因發病,泰國或中國進口的金魚尤其容易患病,可惜的是暫時沒有藥物可以根治。

有見及此,Henry 用塑膠管製作出一個三角形狀的「輪椅」,希望能夠讓金魚保持平衡,正常地漂浮在水中。最終,患病金魚在「輪椅」的幫助下成功活了 5 個多月。如果大家遇到同樣情況,也許可以參考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Boredpand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