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網民:不來台灣更好

| shiuhk | 31-07-2019 17:22 | |
中國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網民:不來台灣更好

自 2008 年開始,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跟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就簽署協議,分階段開放内地人到台灣旅遊觀光。至 2015 年 3 月,中國已合計開放了包括北京、上海、廈門、天津等 47 個中國城市的「台灣通行證 G 簽」申請,這些城市的人民都能申請自由行簽證到台灣旅遊。然而,近日卻突然傳出由 2019 年 8 月 1 日開始,中國將停發任何赴台自由行的簽證申請。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網傳内地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消息,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決定由 8 月 1 日起,暫停 47 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據報道,「台灣自由行」等微博賬號相繼流傳該信息,而北京、山東更有代辦業務的旅行社接獲暫停陸客自由行簽證的通知。其後台媒亦報道,引述台灣觀光協會副理事長柯牧洲指出有關方面已接獲通知,確定北京市、河北省、天津市、山東省、吉林省等華北地區省市,會暫停所有台灣通行證 G 簽的核發及申請,預計停發 6 個月。當局估計,今年 8 月到 2020 年 2 月的赴台陸客將減少 70 萬人,並指此舉是「非常不正常」。

中國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網民:不來台灣更好
網傳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決定由 8 月 1 日起,暫停 47 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

中國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網民:不來台灣更好
受影響中國城市達 47 個。

然而,不少台灣網民就表現得頗爲開心,紛紛留言說:「非常好啊,我們又不是只做中客生意」、「怎麼有點療癒」、「謝謝中國,別再來了,第一次從心裡感謝中國」、「隨便啦,台灣人可以趁現在好好享受清淨的日月潭或阿里山」、「很好! 台灣變的比較清靜了」、「不來台灣更好」、「覺得有點感動」、「最好可以限制中國到全世界自由行」、「支持永不發簽証外遊!」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HKETettoday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