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向華為供貨要看中美談判結果

| Patrick | 31-07-2019 16:29 | |
供應商向華為供貨要看中美談判結果

【e-zone 專訊】早前已有傳媒透露華為上半年業績在貿易戰下仍有增長,而今日亦有消息傳出,有 50 家美國供應商入紙申請向華為供貨,但審批應要看即將進行的中美會談。在華為正式發表的業績中, 2019 年上半年,華為銷售收入 4013 億人民幣,同比增長 23.2% ,淨利潤率 8.7% 。

新聞稿中提到,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表示,2019年上半年,華為業務運作平穩各項財務指標表現良好,實現了穩健經營。運營商業務收入方面為 1465 億元。無線網絡、光傳輸、數據通信、 IT 等生產發貨情況平穩。亦提到華為已獲得了 50 個 5G 商用合同,累計發貨超過 15 萬個基站。

【相關文章】華為上半年收入增 3 成

企業業務方面,收入為 316 億元。華為不斷強化雲、AI、企業園區、數據中心、物聯網、智能計算等 ICT 技術和解決方案,持續獲得政府及公共事業、金融、交通、能源、汽車等行業客戶。

【相關文章】傳裁員7成 華為美國運作近全停

消費者業務方面,收入佔整體超過一半,為 2208 億元。智能手機包括榮耀品牌的出貨量為 1.18 億台,同比增長 24%,平板、 PC 、可穿戴設備發貨量也快速增長。亦透露了華為終端雲服務生態全球注册開發者超過 80 萬,全球用戶 5 億。

梁華亦有在新聞稿中提到面對當前困境,先表示五月份之前,華為收入增長較快,『實體清單』之後,因為存在市場慣性,也取得了增長。梁華表示當前困難,可能會暫時影響華為的前進節奏,但不會改變前進方向,他更表示計劃 2019 年在研發方面投入 1200 億人民幣。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