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客戶體驗 捕捉財金轉型商機

| 彭振濠 | 01-08-2019 10:00 | |
提升客戶體驗 捕捉財金轉型商機

有調查顯示,財金業管理層在數碼轉型上,非重視成本或價錢,而是客戶體驗及服務提升。財金業急於轉型與對手較勁,人才及科技皆屬關鍵。虛擬銀行牌照發出,財金業數碼轉型,奈何最傳統的行業要革新不易,要接觸新一代客戶,技術配合用戶經驗是利器。

有調查指,財金業管理人未來 5 年首要是改善客戶體驗及服務,不過僅 5 成公司認為本身數碼客戶體驗成熟度理想。

【精選文章】尋找「超級顧客」 數碼轉型當務之急

五成業界未成熟

Adobe 早前向 500 名財金業管理人就數碼發展進行調查,受訪者中有 3 成來自亞洲。該公司亞太區數碼體驗業務產品營銷策略主管岑兆佳(大圖)指出,受訪者皆表示 2019 年首要任務是客戶歷程管理、目標及個人化及多渠道的項目管理。

岑兆佳亦指受訪者亦提及要尋求有數碼客戶管理經驗的人才,因為企業內有不少客戶數據,但數碼橫跨多個部門,要各部門皆有效益,才能有效交付服務予客戶。懂得利用科技,又有行業認知的理想人才最為重要。

【精選文章】虛擬銀行・撤低結餘戶口收費 實踐普惠金融

針對用戶需求

當運算及分析工具強化,客戶數據就變得可貴,而 Adobe 的 Experience Cloud 內的工具就是配合由應用開發到數據分析管理等部分。岑兆佳坦言在 Adobe Experience Cloud 內工具眾多,所以該公司 Experience League 最近亦將內容中文化,讓企業用戶可一步一步了解應如何善用不同工具去配合需要。

岑兆佳亦談及,本港發出虛擬銀行牌照及銀行業數碼轉型,確實為 Adobe 帶來機會。他透露已有部分銀行業界尋求合作;而本港亦有傳統跨國銀行,透過 Experience Cloud 內工具如 Target 去不斷改良應用介面,針對用戶需求。他坦言,現時網站或手機應用,只有一個介面設計的方式已不合事宜。

【精選文章】餐飲業數碼革新 提升客戶體驗增收入

【精選文章】金融科技 Startup藉雲端起飛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