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動畫大火伺服器未被波及 成功搶救數碼化原畫

| Siu Yeung | 30-07-2019 18:10 | |
京都動畫大火伺服器未被波及 成功搶救數碼化原畫

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暱稱京阿尼)18日遭人縱火,引起全球關注,除了造成 35 死 33 傷慘劇,紙本原畫幾乎完全燒毀。早前京都動畫表示伺服器未受火災及噴水波及,數碼化的原畫沒有受損。

【動漫電影】

昨日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在官網,以 6 種語言包括中文發表聲明,指「這場前所未有的災難,令我們無可替代的夥伴身心受創,甚至還有人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透過報導,我們得知來自世界各國的許多人,正將他們的心意傳達給我們。此刻,各位的心意,對於正在跟黑暗抗爭的我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依靠……。京都動畫,從今以後依舊會為世界各地的人們,製作孕育夢想、希望與感動的動畫,為了能讓全公司職員們實現他們的幸福,也為了能對社會與地方作出貢獻,也為了在危難中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們一起,拚盡全力奮戰到底。」

京都動畫大火伺服器未被波及 成功搶救數碼化原畫

除了感謝關注,不幸之中亦傳來一個好消息,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是 3 層樓建築,而伺服器則位於一檈,該處四周有水泥隔間,未有被燒毀,灑水滅火是亦沒有被波及。在在專家協助之下,已成功修復伺服器內的資料,成功救回大量珍貴原畫稿。

【流動】

【科技】

Source:京都動畫朝日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