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中小企發展 離「工業 4.0」尚遠

| Brian | 30-07-2019 18:20 | |
本地中小企發展   離「工業 4.0」尚遠

【e-zone 專訊】近年多個國家已引入「工業 4.0」的發展,生產力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指出,生產力局已收集工業營運數據,與分享相關營運經驗,他指出目前有 3 間本地企業已獲得「1i」 認證,實現「可視化」的即時數據監察,這批公司亦向更高階的「2i」進發。該局工業 4.0 資深顧問羅立仁指出,自 2017 年起已展開相關計畫,也曾為 20 間進行基礎工業流程的先導企業作現場評估,作「工業 4.0」成熟度評分,找出由勞動密集走向數碼化管理的步伐。根據早前生產力局的統計,本地中小企業整體成熟度評分只達 -1.5 至 0.7。

【相關文章】全球化 4.0 培育人才 商企政府社會各方有責
【相關文章】人工智能 X 物聯網 推進工業革命 4.0

本地中小企發展   離「工業 4.0」尚遠

德國弗勞恩霍夫生產技術研究所 - 科技管理部主管 Toni Drescher(上圖)認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唯企業需要找出「本地化」的出路,善用與中國國土連接的優勢,發揮生產基地力量。除了萬物引聯之外,亦要善用數據分析找出新方向,這花面更需要人才培訓。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主席李遠發,近年多個國家已引入「工業 4.0」的發展,而本地政府在政策上支持創新科技,也讓相關項目持續成長。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