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中國開放網上一次性簽證!明年 4 月起全面實施

| shiuhk | 30-07-2019 13:16 | |
日本向中國開放網上一次性簽證!明年 4 月起全面實施

近年愈來愈多中國旅客到日本旅遊,但由於沒有免簽證自由行,所以内地人到日本旅遊前要向當地旅行社代辦申請日本簽證,多了一重步驟。不過這個情況將會改變,因爲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近日就宣佈,日本外務省將向中國旅客開放網上一次性簽證!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報道,日本外務省從 2019 年 7 月 30 日開始會對部分單次赴日的中國旅遊團體旅客開放網上簽證申請。網上申請簽證的業務,將率先開放給透過北京日本駐華大使館辦理簽證的旅行社,而開放對象為單次赴日旅遊,且留日時間不超過 15 天的團體旅客。其後,網上簽證業務將逐步擴展至日本駐上海等地領事館,以至是所有赴日的個人旅遊人士。

河野太郎補充,在 2020 年 4月後,網上簽證服務將全面開放給所有單次赴日旅遊的旅客,包括團體以及個人。同時,在護照上貼簽證頁面的做法亦會被廢除,並全面引入電子簽證。而香港方面則不受影響,持特區護照依舊可以免簽證進入日本。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日本經濟新聞新華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