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發起一人一信 要求機電署無限期暫停水炮車驗收

| Siu Yeung | 29-07-2019 18:09 | |
民間發起一人一信  要求機電署無限期暫停水炮車驗收

自從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後,示威和抗爭活動一浪接一浪,至今已爆發出多次激烈的警民衝突,有聲音呼籲警方應使用水炮車(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不過由於水炮車的威力可以對人造成很大傷害,網絡作家及評論員林鴻達便發起一人一信,要求機電工程署無限期暫停水炮車的驗收工作。

【網絡熱話】

今日有本地媒體引述消息,指警方引入的水炮車,會在今個星期開始實地測試,最快 8 月中可以使用。林鴻達在帖文表示,有關的檢驗工作將會是由機電工程署負責進行,只要機電署完成相關程序,警務處就能夠正式使用,所以他決定去信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

該封信函大意表示,明白機電署需保持政治中立,但當從香港社會整體利益角度考慮,水炮車可對人生安危造成嚴重禍害。如果機電署停止驗收程序,水炮車便不能出動。相反若完成程序,水炮車有可能造成人道災難,機電工程署將難辭其咎,甚至有可能被國際社會譴責及追究。

他又指出,香港社會當前最需要的是喘息下來,緩和民間與政府的對峙局面,重塑相對平和的社會氣氛,尋求解決方法。他認為,薛署長無需根據政府行政指引於 14 日內回覆,而如今關鍵就在機電工程署,懇請薛署長三思。

林鴻達希望網民也能一人一信,所以提供了信函樣本。有網民亦響應呼籲,修改後再寄出。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Jacky Lim 林鴻達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