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朋友拍片撐警?淘寶 10 元人民幣有交易

| Siu Yeung | 29-07-2019 16:40 | |
非洲小朋友拍片撐警?淘寶 10 元人民幣有交易

隨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事件,不同政見的團隊亦各出奇謀。近日在社交網站便流出了一條非洲小朋友撐警及支持逃犯條例,惹來不少網民熱議。

【網絡熱話】

大概在兩、三年,淘寶興起一些短片服務,內容大概是找一些非洲小朋友手持黑板,用普通話說一些祝賀語句,有時更會唱歌,不過當時已有不少人質疑小孩被剝削。至近日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親中專頁「中國心自願軍」上載了一條長 32 秒的影片,內容可看到 10 多個非洲黑人小孩,疑似穿上華服,手則拿著氣球,跟隨一個操普通話的男子高呼「支持香港警察,支持逃犯條例」,然後便載歌載舞。

事實上,這些非洲小孩拍片服務,在淘寶大概售 10 至百多元人民幣不等,可要求喊話、舉字牌、唱歌、跳舞等。當時有報道指出,部分商戶聲稱每拍一條影片,大部分錢將用在這些孩子身上,是公益項目。但其後有內地媒體揭發黑人小孩替商家賣廣告,其實只獲數元,甚至只以零食作報酬,或存在道德問題。至於香港網民方面,好些人都知道可在淘寶花錢購買這種服務,但部份人都不齒這行為,更留言諷刺:「連小朋友都唔放過」、「淘寶就買得到嘅支持,不了」、「外國黑勢力」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中國心自願軍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