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職工會發公開信「響應塞爆港島行動呼籲」 緊守崗位安全駕駛

| Kay | 29-07-2019 16:39 | |
新巴職工會發公開信「響應塞爆港島行動呼籲」 緊守崗位安全駕駛

對於港鐵處理 7.21 元朗站襲擊事件的手法,不少人大感失望、憤慨,甚至有港鐵車長實名發出聯署信,表達箇中的不滿。今日(7 月 29 日)就到新世界第一巴士公司職工會(下稱新巴職工會)發出公開信,提及「對相關執法部門及鐵路公司處理手法表示失望」及「港鐵車長們,你們並不孤單,身為巴士從業員的我們也與你們心連心,站於同一陣線」。公開信亦提「新巴職工會響應《塞爆港島》行動呼籲」,以表示對政府處理元朗襲擊事件偏頗,並聲援各位有份參與聯署的港鐵車長。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新巴職工會早前發出一封「致巴士從業員及全港市民公開信」,提及工會對 7 月 21 日元朗鐵路站大批市民被持械人士襲擊毆打的行為,感到極度憤怒,不只對相關執法部門處理手法表示失望,也有感港鐵經常聲稱自己為世界級鐵路公司,但其對襲擊事件的處理手法感到遺憾、故此工會對「政府就元朗事件,多次迴避問題及未有即時作出內部調查,令全港市民感覺恐慌」一事,大感憤怒及不滿。

工會眼見在這樣大是大非的境地下,仍有一群港鐵車長肯不畏強權地公開姓名參與聯署,因此對你們的智慧及勇氣感到敬佩,並提到「港鐵車長們,你們並不孤單,身為巴士從業員的我們也與你們心連心,站於同一陣線」。工會為表示「對政府處理元朗襲擊事件偏頗,以及聲援各位參與聯署的港鐵車長,會響應《塞爆港島》行動呼籲」,並呼籲全港巴士從業員明天(7 月 30 日)緊守崗位,以安全速度駕駛,亦會緊密照顧傷健、老弱、幼兒及孕婦外,也正研究進一步行動。

新巴職工會發公開信「響應塞爆港島行動呼籲」 緊守崗位安全駕駛
新巴職工會公開信全文。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新世界第一巴士公司職工會 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