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鐘意份工卻遇「惡頂上司」 壓力爆煲無人分擔稱:好辛苦

| TT | 29-07-2019 16:28 | |
打工仔鐘意份工卻遇「惡頂上司」  壓力爆煲無人分擔稱:好辛苦

香港的打工仔經常被嘲笑「有返工,無放工」,不單工時長,如果遇上不好的上司,更會被對方針對,承受工作之外的無形壓力,影響心理健康。近日,一名打工仔在 Facebook 「奴工處」內投稿,稱自己每日的工作量大,周不時會被上司責備,導致自己有感情緒已出現問題,向身邊友人傾訴卻不獲諒解,所以直稱自己「好辛苦」,更考慮「裸辭」。

【相關報導】

事主稱自己其實挺喜歡自己的工作,但由於工作量大,每日都要「趕 Deadline」,有時候更要接受上司「句句直刺心底」的批評,令其直言已感情緒出現了問題,上班時會非常焦慮被上司點名,下班後亦擔心收到上司傳來的信息,甚至連作夢時也夢到自己被上司斥責的情景。事主稱自己嘗試過與身邊的朋友傾訴,但卻被對方反指自己「玻璃心」,抗壓能力低,令事主更一度懷疑到底問題是否出在自己身上,而非他人導致。同時指現時上班的辛苦程度已令自己有「裸辭」的考慮。

此帖一出,已經有不少感同身受的打工仔留言分享自己的經歷,同時為事主打氣及提供建議,指:「完全感受過,日日番工都好驚」、「影響到情緒就騎牛搵馬吧,好工可以再搵,但係健康有時無咗就搵唔返,加油」、「其實搵工唔難,我都係辭職之後搵到更好」、「明白你! 咁又唔使裸辭, 搵到先走囉!加油」、「好明白你嘅心情,但如果係中意份工,咁不如邊做邊搵。」,同時提醒事主要適時地放鬆一下自己,以免壓力太大。

打工仔鐘意份工卻遇「惡頂上司」  壓力爆煲無人分擔稱:好辛苦
網民給事主的建議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奴工處 @ 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