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iri 私隱外洩?偷錄用家私人對話上傳第三方

| Kay | 29-07-2019 12:06 | |
Apple Siri 私隱外洩?偷錄用家私人對話上傳第三方

Apple Siri 私隱外洩?大家沒有看錯,因為最近有外媒報道提及 Apple 遭被舉報,指 Siri 會偷錄用家私人對話上傳第三方,如談及性接觸、醫療狀況,以及毒品交易等敏感內容,都被傳至 Siri 國際承辦商,以改善 Siri 服務質素。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報道有提,Siri 國際承辦商員工稱 Apple 其實並沒有完全對用家披露私隱條款為何,致使部分用家的語音資料已被偷錄,並傳送至全球各地的承辦商,就各方面評價 Siri 的回應,例如 Siri 是如何被被動,又或者 Siri 能否協助用家解決問題、反應是否適當等,該員工亦指,當中聽到的敏感內容相當多元化,如談及病人過往病歷的醫療狀況、毒品交易,甚至親密性接觸過程都包括在內。更甚的是,Siri 被意外啟動的頻率是遠高於 Apple 公開的數據,用家是難以想象的,尤其 Apple Watch 被意外啟動 Siri 的頻率是所有 Apple 裝置中最高的。當中雖記錄約 30 秒的對話片段,但足以讓聽者了解對話片段發生何事。

對於外媒報道所提,Apple 回應表示確有小部份用家的語音資料是被上傳至第三方作分析用途,但比例只是每日 Siri 啟動量的 1%,而每次錄取的內容只為數秒。品牌亦強調,用家的 Apple ID 等個人資料絕沒被傳送,一切都在符合 Apple 機密標準的情況下進行。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he Guardia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