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超級巴士總站首設電動小巴充電設施 計劃明年啟用

| Kay | 29-07-2019 12:42 | |
觀塘超級巴士總站首設電動小巴充電設施  計劃明年啟用

今日(7 月 29 日)報道,市建局觀塘市中心項目將發展樓高兩層的「超級巴士總站」,除將候車區設於室內商場冷氣地方外,也預留空間予區內巴士及小巴落腳,以及提供全港首個電動小巴充電設施,內有 3 個電能小巴充電泊位,計劃明年啟用。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報道有提,雖然市建局早在 2017 年,已決定在觀塘重建項目中興建樓高兩層的大型公共運輸交匯處,預計 2020 年啟用,惟環境局發言表示今年 3 月才委託顧問,協助研究用於全港電動小巴及其充電設施的技術要求,預料今年內完成,以及環保署當訂定充電設施技術要求後,才透過公開招標或甄選,因此存在這個電動小巴充電設施未能跟公共運輸交匯處同步啟用的情況。

市建局發言人稱,在規劃和設計觀塘市中心計劃時,會積極配合政府智慧城市的發展方向,至於重建後的公共運輸交匯處,會交由環保署安裝、管理及營運小巴充電設施,而審批和啟用時間,則由政府決定。

署方表示,目前縱然未有電動小巴行駛試驗的時間表,但承諾會爭取盡快開始測試。其實本地廠商 GMi 已在 6 月推出新一代混能小巴,新車配備全電動引擎,惟現時需依賴柴油發電,但勝在設有快充技術,只需 3 至 6 分鐘就可充滿電量,帶來 70km 續航距離。樂華專線小巴公司主席楊匯榮稱,旗下來往觀塘裕民坊至樂華邨的 20 輛小巴當中,已有 7 部為混能小巴,並在最近試行,當中的燃油費用只為柴油車的一半左右。而他也預計政府若落實於觀塘設小巴充電站,日後小巴將可全面改用插電,估計每日燃料費用支出,可降至少於 HK$200。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