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綱倡「H 動漫無碼」獲宅男腐女支持!日本議員高票當選

| Siu Yeung | 26-07-2019 17:39 | |
政綱倡「H 動漫無碼」獲宅男腐女支持!日本議員高票當選

政治從來都跟生活息息相關,大家投票之前,會不會先了解候選議員的政綱?早前日本舉行參議院選舉,山田太朗的其中一項主張,便有「ACG(動畫 Anime、漫畫 Comics、遊戲 Games)創作自由」以及「反對打馬賽克」,相信獲得不少宅男腐女支持,最後他以 53 萬的高票當選。

【網絡熱話】

山田太郎現年 52 歲,曾是企業家及大學教師,長期關注 ACG 界的相關權益,以往抨擊日本政府過度管制,有可能令動畫、漫畫變得無趣,甚至就此衰落。他建議應解放 ACG 中的馬賽克限制,提倡二次創作合法化、保護動畫從業者的職業保障、解決盜版問題,建立媒體藝術中心保存ACG 作品等。

山田對 ACG 關注,主要歸功於他的女兒。原來她是 Cosplay 與 BL 題材愛好者,所以更容易知道年輕人真正的心聲及需求。在一次受訪中,山田太郎明確指出,性本來是理所當然,否認反而是奇怪,打馬賽克是一種對人權的壓迫,只會令作品顯得更色情。他又認為日本刑法對淫穢與色情定義的解釋,已不符時代。

政綱倡「H 動漫無碼」獲宅男腐女支持!日本議員高票當選

他的主張及言論,引起動漫迷注意,他們紛紛在 twitter 轉發,幫山田太郎宣傳,成效相當顯注。最終山田以超過 53 萬票,高票數當選參議員,名列全國第三。他發表當選感言時表示,「選舉期間並沒有任何政治捐獻,僅僅是用網路呼籲表現自由」,並以一句「我的戰鬥力是 53 萬」作為總結,之後再受到關注,原因是這句是《七龍珠》的其中一句名句,菲利的初始型態的戰鬥力,正是 53 萬。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朝日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