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以 10 億美元收購 Intel Smartphone Modem 業務

| TT | 26-07-2019 16:38 | |
蘋果公司以 10 億美元收購 Intel Smartphone Modem 業務

蘋果公司正式宣布,以 10 億美元(約 78 億港元 )收購英特爾公司(Intel)旗下的 smartphone modem 業務,此費用當中包括 2,200 名 Intel 員工會加入蘋果公司,同時亦包括其知識產權及設備。整個交易估計在年底前完成,屆時,此交易是蘋果公司繼 2014 年以 30 億美元收購 Beats Electronics 後的第二大收購案。

【相關報導】

目前,蘋果公司最新型號的 iPhone,包括 iPhone XS、XS Max 和 XR 都是使用 Intel 公司的 smartphone modem 數據晶片。蘋果公司負責硬件技術的副總裁 Johny Srouji 在記者會上指,蘋果公司與 Intel 公司合作多年,清楚這 2,200 名員工擁有分享公司技術的熱情,同時重申此收購會有助加快蘋果公司在未來產品上的開發,而且可以令公司向前邁進一大步。

而 Intel 公司的行政總裁 Bob Swan 稱,此交易可以讓其公司專注地發展手機之外的 5G 技術,同時保持 Intel 已有對數據晶片的專利。此外,他亦指現時公司會投放全部資源在 5G 技術上,以迎合全球的客戶需要。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cnet.co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