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BMX 女將獲邀參加奧運測試賽 單車總會拒絕被質疑黑箱作業

| Siu Yeung | 25-07-2019 23:36 | |
香港 BMX 女將獲邀參加奧運測試賽 單車總會拒絕被質疑黑箱作業

不時都有人批評政府對香港運動員支持不足,最近網上有爆出一宗事件。現年 18 歲的郭澄(Vanessa)是香港首名及唯一的女子 BMX,早前獲得邀參加 10 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測試賽,於是向中國香港單車總會申請,惟在截止報名當日,總會才作出回覆拒絕,讓網民質疑總會黑箱作業。

【科技】

稍早前郭澄的母親在 facebook 發帖,指郭澄本來可參加 10 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測試賽,見識及體驗一下。不過至截止報名當日,單車總才回覆因「是項比賽並非本年度重點訓練項目」及「運動員未達致參加奧運的水平」,所以拒絕提名郭澄參賽。

她指郭澄去年辛辛苦苦參加多項國際賽事爭取 UCI 積分,最高曾爬升至 BMX 女子青年組世界排名 29 位,在 2018 年曾奪亞洲第 5,所以獲邀參加測試賽,是以用血汗換來。她質疑單車總會憑甚麼去剝奪一個運動員參加奧運會的機會,認為有違體育精神,指總會提出的理據只是藉口,抹殺了運動員的努力。她又批評總會沒有指標,沒有測試,便已說「未達標」,做法不合理。

由於 BMX 不屬精英體育項目,所以假如讓郭澄參賽,應該是自資,理論上總會也不用撥出資源。網民得知消息後,不少人都十分同情,並對總會作出批評,留言包括:「黑箱作業」、「其實反正都是要運動員自費去代表香港,難得有位置出席,點解唔比人去,十分不解」、「仲有足總、田總、泳總、乒總、體院、都係黑箱作業益自已友」、「人哋奧運測試賽邀請得,即係有一定實力可達奧運參賽資格,單車總會憑咩應為不能達標?」等。

【科技】

【電玩遊戲】

Source:Sin Catalle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