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一句 KO 入境處電話騙案!網民:銀髮族小心受騙

| shiuhk | 25-07-2019 20:10 | |
港男一句 KO 入境處電話騙案!網民:銀髮族小心受騙

假扮入境處的電話騙案又再次出現!有網民爆料指出近日收到來自入境處的電話,被指「你已被限制出境」。由於網民近月有參加遊行,當下擔心是否觸犯了法律責任。然而接聼電話後卻識破是騙徒來電,最終用一句完美 KO 對方!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 TOPick 報道指,網民中午於公司電話收到一通來電錄音,對方以廣東話、英文及普通話三語說:「你已被限制出境,如想了解更多請按 9 字」。由於網民自 6 月曾多次參加和平遊行,雖沒有參與衝擊但卻擔憂白色恐怖,當下「個心都驚一驚」。所以,他就照指示按了「9 字」,隨後電話被接受駁至一名說普通話的「職員」接聽。對方自稱為「香港入境事務處普通話部門」職員,網民一聼就肯定對方是騙徒。於是就對對方說:「咁你叫個識廣東話嘅人同我講,你講返廣東話,我唔識煲冬瓜(普通話)。」對方聼後就即刻收線,可見真的是騙子。

雖然網民就成功識破騙徒,但他擔憂銀髮族收到電話會上當受騙。網民認爲,近月遊行有不少銀髮族參加,而他們或會因爲白色恐怖,對政府、警方不信任而中招,所以希望借自己的經歷提醒其他市民。

針對冒認入境處的電話騙案,入境事務處表示不會以預錄語音形式致電市民,更不會將電話轉駁至境外機關。更重要的是,入境處不會要求接聽人提供銀行戶口及密碼等資料。如果大家接到有關可疑電話應提高警覺,查證來電者的身分並切勿向他人隨意透露個人資料。如懷疑對方是電話騙案,則應立即向警方舉報。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opic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