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 成立子公司經營無人機服務

| Patrick | 24-07-2019 13:55 | |
UPS 成立子公司經營無人機服務

【e-zone 專訊】UPS 成立 UPS Flight Forward Inc. 全資附屬公司,並已向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申請 Part 135 認證,令該公司可於 UPS 網絡內營運商用無人機託運服務。

UPS 表示,全新的全資附屬公司正是在今年較早前認定為可獲取 Part 135 認證的企業,但申請並未正式獲批。UPS 表示,待審批後, UPS Flight Forward 將成為美國其中一間率先獲得全面認證,同時提供恆常航班的無人機託運服務營運商。

【相關報道】法蘭克福機場試無人機接客

目前, UPS 現正根據聯邦航空總署 Part 107 守則下,於特定用途下營運以無人機託運醫療用品。在今年 3 月, UPS 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首府羅利(Raleigh)的 WakeMed 旗艦醫院及園區推出首個獲聯邦航空總署批准使用無人機根據合約運送協議進行恆常的收費航班。在這個項目中, UPS 透過無人機託運醫療樣本,以支援地面運送服務。 UPS 已表示有意把這類無人機託運服務伸延至其他醫院或園區環境。




【相關報道】Verizon 首試 5G 網絡遙控無人機 

個案可見,無人機運送在特定行業及場景有發揮的空間,如支援醫療機構運送藥物補給等。 UPS 首席變革及策略總監 Scott Price 在新聞稿中提到:「 UPS 運用科技為我們的業務營運帶來變革。 UPS 籌組無人機託運服務公司,並在此高水平認證把該服務納入為日常營運之中。此舉對於 UPS 本身,及無人機發展,甚至整個物流業界均有重要歷史意義。」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