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被踢爆秘密幫北韓建網絡 官方發聲明否認指無業務來往

| Siu Yeung | 23-07-2019 23:18 | |
華為被踢爆秘密幫北韓建網絡  官方發聲明否認指無業務來往

華為(Huawei)風波沒完沒了,22 日《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華為夥拍國企熊貓國際信息技術公司,在過去至少 8 年,秘密幫助北韓建設無線網絡,令人質疑華為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華為則發聲明否認,指跟北韓沒有業務來往。

【科技】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及內部文件,電訊設備商華為聯同國企熊貓國際信息技術公司,為北韓國營電訊商高麗電訊組建 3G 網絡。華為涉嫌使用採購自美國的零部件,將這些設備售予北韓,違反了美國禁止出口設備到北韓的規定。報道又指兩間公司自 2016 起,在平壤的辦公室已空置,但美國商務部則在 2016 起,才開始查華為與北韓的聯繫,所以未能公開表明二者有關係。

熊貓及美國商務部沒有暫未就此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指有待當局查證,白宮高級顧問 Kellyanne Conway 亦沒有直接評論,只表示總統對華為一直相當嚴苛,並強調華為是備受關注的問題。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Chris Van Hollen 及共和黨參議員 Tom Cotton 則指華為與北韓的聯繫違反了美國法律,直指華為是「邪惡」。

【流動】

【流動】

Source:華盛郵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