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研究表示睡前 1 至 2 小時洗澡能提升睡眠質素

| Kay | 23-07-2019 12:08 | |
美國大學研究表示睡前 1 至 2 小時洗澡能提升睡眠質素

相信不少人聽過「睡眠佔據人生 1/3 時間」的定律,因此不少人為了睡得好、睡得飽,確是無所不用其極。最近美國德州大學、休斯頓 UT 健康科學中心和南加州大學甚至合作做了一項跟睡眠有關的研究,當中發現提升睡眠質素的方法竟是十分簡單,就是在睡前 1 至 2 小時洗澡,而水溫應介乎 40°C 至 43°C 之間。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研究團隊篩選過往 5,322 個研究數據,並從中探索水基被動體溫對不同睡眠狀態的影響,如進睡所花之時間、總睡眠時數、實際睡眠時數、主觀睡眠質素等。結果發現,在睡前 1 至 2 小時洗澡,使用介乎 40°C 至 43°C 之間的水溫,會為睡眠質素得到最大的改善外,並加快進睡所花之時間達 10 分鐘。只因在這時段洗澡的話,體內的核心體溫能有效降低外,加上熱水浴能有助降血壓,讓血液從心臟循環至四肢,因此能達致提升睡眠質素之效。

因應這項研究,研究團隊更與德州大學技術商業化辦公室合作,希望能設計配備溫度調節功能的專利床上系統,讓用家可以因應使用需要,調節至最佳溫度助以入睡,不用擔心因太熱或太冷,影響睡眠質素的情況。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echnology Network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