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裙號稱穿 100 日不用洗 汗水快速蒸發天然防臭

| Siu Yeung | 23-07-2019 08:04 | |
環保裙號稱穿 100 日不用洗  汗水快速蒸發天然防臭

平時大家穿衣服,會穿多少天洗一次呢?美國公司 Wool& 推出了環保羊毛裙子,並挑戰顧客連穿 100 天。其中一位英國買家 Fiona McIntosh 便嘗試挑戰,穿了 7 天後,她稱裙子看來並不骯髒,而且仍然芳香。

【生活情報】

去過英國的人也許都知道,當地天氣陰晴不定,Fiona McIntosh 在夏天穿了這環保裙子 7 天後,覺得裙子確有調節體溫功能,沒有特別骯髒或異味。對羊隻來說,夏天時羊毛本來就有去濕氣和熱力的功能,至冬天時又可吸收濕氣、儲存熱力。Fiona McIntosh 覺得羊毛裙子從未發臭,指汗水可快速蒸發,細菌難以滋生,所以可天然防臭。

Wool& 亦在官網挑戰顧客連穿這條裙 100 天,有 50 名女子參加,其中 13 人完成挑戰,期間只洗了幾次裙子;最厲害的一個,100 天只作了局部清洗,只用布或海綿擦走污漬。

設計師 Stella McCartney 指出,家居超過 17% 用水出自洗衣機,很多時人們亦用了過量的洗滌劑,而羊毛毋須用很多洗滌劑和水也能保持乾淨,可避免浪費。不過也有人不同意,認為多天連穿同一件衣服很噁心,又認為羊毛衣不洗會有汗味。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Source:每日郵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