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機械人發表

| Patrick | 22-07-2019 14:36 | |
2020 東京奧運機械人發表

【e-zone 專訊】東京奧運明年舉行,全球合作夥伴之一豐田亦公布將在場地引入機械人協助與會人士,當然亦少不了會場的汽車等設施,以兩隻奧運吉祥物為外型設計的機械人相信會成為焦點。

奧運會從來是技術展示場,日本知名企業豐田(Toyota)當然不會錯過在「主場」展示實力的機會。在新聞公布中,豐田表示奧運會會採用 5 款該公司機械人,除了用作接待的吉祥物機械人 Miraitowa 及 Someity 外,人型機械人 T-HR3 亦會協助招待來賓,另外用作通訊的機械人 T-TR1 則會讓不能到場的來賓取得即場資料。

2020 東京奧運機械人發表

【精選文章】「電競非體育」eSports 東京奧運難入局

【相關報道】技術方案為2020年東京奧運做準備

另外,人力支援機械人 HSR: Human Support Robot 及 DSR: Delivery Support Robot 則會負責支援殘疾人士的角色,後者更可為會場提供餐飲送遞服務。至於有汽車形態的現場支援機械人 FSR: Field Support Robot 則是豐田與國際田徑總會合作研發,在場內會負責與工作人員一起進行收拾場地等工作。

其實上星期,豐田亦已公布會在東奧推出專用電動車 APM (Accessible People Mover) ,主要用作為與會者提供最後一哩的交通運輸。

2020 東京奧運機械人發表
早前豐田亦發表了奧運會用上的電動車Accessible People Mover

【相關報道】豐田 Toyota CUE3 AI 投籃機械人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 連續投中 2020 罰球撐東京奧運

【相關報道】2020 東京奧運用人臉識別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