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迷注意!英國 Spitfire 戰鬥機 9 月到港

| Kay | 22-07-2019 12:04 | |
航空迷注意!英國 Spitfire 戰鬥機 9 月到港

航空迷、軍事迷留意!二次大戰中的英國最具代表性戰鬥機 Spitfire 噴火戰鬥機,於今年夏天會進行首次單機環球飛行,並將降落包括香港在內的 87 個航點!當中預計在 9 月 29 日到港的,各位航空迷、軍事迷切勿錯過。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是次進行首次單機環球飛行的 Spitfire 戰鬥機,是英國 Supermarine 設計的噴火 9 型單引擎戰鬥機,皇家空軍序號是 MJ271。當中真的在二次大戰期間服役,於 1943 年 10 月交機,執行過 51 次作戰任務,亦曾被德軍高砲擊傷。戰後,這款 Spitfire 戰鬥機被移交予荷蘭空軍,而退役後也曾被數間博物館轉售,直至 2016 年被英國 Boultbee 飛行學校購得,將其修復至可飛行狀態(英國民航註冊編號為 G-IRTY)。至於飛行學校創辦人 Matt Jones 及 Steve Brooks,就是負責執行環球飛行的飛行員。

這次 Spitfire 戰鬥機的首次單機環球飛行,預算為期 4 個月左右。由 8 月 5 日開始在英國 Goodwood 機場出發,經冰島、格陵蘭飛越北大西洋,抵達加拿大、美國後會再經阿拉斯加、西伯利亞到日本,預計 9 月 27 日飛抵台北松山機場、9 月 28 日飛往高雄國際機場、9 月 29 日到達香港,並在 12 月 8 日會返抵英國 Goodwood 機場。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聯合新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