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us 空中巴士發表 Bird of Prey 新概念混能飛機 有翼有尾似巨鳥

| 柔之拔 | 22-07-2019 06:01 | |
Airbus 空中巴士發表 Bird of Prey 新概念混能飛機 有翼有尾似巨鳥

歐洲空中巴士 Airbus 日前在英國皇家國際航空展(Royal International Air Tattoo air show)上發表了一款名為「Bird of Prey」的新概念混能飛機。Airbus「Bird of Prey」新概念飛機的造型相當前衛,兩隻機翼如巨鳥的水平翼張開,四個推進器外露;機尾似足大鳥的尾巴,更有英國國旗。Airbus「Bird of Prey」看上去真的似足一隻超級巨鳥在空中飛翔,強調為業界迎來更潔淨、更環保、更寧靜的飛航環境。

Bird of Prey 可減耗油量

據了解,Airbus「Bird of Prey」新概念飛機的燃油消耗量,可比正在服役的客機減少 30% 至 50% ,這是飛機效率上的一個重大躍進。

Airbus 高級經理 Martin Aston 表示:「我們從 A350 XWB 客機的工作中了解到,通過仿生學,大自然擁有一些我們可以學到的最好的設計課程。誰能忍不住受到這樣一種創作的啟發?」

可惜,由於 Airbus「Bird of Prey」新概念飛機的外形太過奇特,據稱 Airbus「Bird of Prey」設計師被嘲笑一翻,Airbus 目前亦沒有「Bird of Prey」的具體量產計劃。

電池驅動  難以升空

此外,飛行需要大量的能量,混能飛機真的可行?目前,電池太重且太昂貴而無法實現升空。能量密度是關鍵指標,但今天的電池技術沒有足夠的能量來讓飛機持續飛行。比較一下,現時普遍採用的噴氣式發動機給我們提供的能量,比同樣重的電池多 43 倍。

雖然如此,Airbus 的仿生學理念被定義為「受自然界啟發的材料,結構和系統的設計和生產」,在概念上仍是有趣的。此前,NASA 的一個研究小組也在研究一種新型的可變形機翼。新機翼寬 4 米,由數千個 3D 打印的增強聚醚酰亞胺單元組成,這些單元組合在一起,功能類似於鳥的翅膀。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airbu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