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製變老 Faceapp 大熱 卡巴斯基警告有安全風險

| Siu Yeung | 19-07-2019 21:15 | |
俄製變老 Faceapp 大熱  卡巴斯基警告有安全風險

近日全球網絡掀起「AgeChallenge」挑戰,無論是名人還是網民,都紛紛使用「FaceApp」手機修圖應用程式變老。不過美國好些政客隨即質疑這款俄羅斯公司製作的 App 會帶來私隱安全風險,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東南亞總經理姚祥忠亦指,程式創作者有可能瀏覽及取得用戶的各種私人資料。

【流動】

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東南亞總經理姚祥忠指出之前的研究調查顯示,有 63% 用戶在下載程式時沒有閱讀許可協議,43% 則在安裝新應用程式時勾選全部隱私權限。意思就是消費者往往很易跟隨潮流,忘記一些基本的安全習慣,不會在授權上保持警惕。

他認為這些挑戰及安裝新應用程式,雖然本身無害,但用戶往往把自己的聯絡人、照片、私人信息等,無限授權予應用程式制造商,如此他們甚至可以合法取得及保留各種機密數據。同時,一個病毒應用方程式可把來源變成漏洞,而黑客可借此漏洞傳播惡意病毒。

他提醒用戶要時刻保持警惕,除了要選擇可信賴的網站下載種式外,還應閱讀應用程式的評價、許可協議等,同時不要輕易按「下一步」,應小心看清楚程式要求的權限。

至於 FaceApp 方面則回應,多數使用者上傳的照片將會在 48 小時內被移除,沒有任何使用者數據會傳送到俄羅斯,亦不會上傳使用者手機內的其他照片,並多次強調沒有將使用者數據賣給第 3 方。

【流動】

【電腦】

Source:星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