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澳洲教授:STEAM 助擺脫傳統教學限制 增加學習熱誠

| 三十三 | 20-07-2019 23:29 | |
專訪澳洲教授:STEAM 助擺脫傳統教學限制 增加學習熱誠

是次第一屆海洋公園國際 STEAM 保育大賽,是「第一屆香港海洋公園 STEAM 教育國際會議 2019」的項目之一。也是亞洲首個於集教育與娛樂的 STEAM 教育國際會議;除本地不少老師及教育專業人士參與外,更邀請多位國際教育專家,就 STEAM 教育舉辦講座,分享交流各地 STEAM 教育及教學技能增值。講者之一、澳洲 Murdoch University 的 STEAM 教育客席教授 Peter Charles Taylor 也抽空分享一些 STEAM 教育的心得。

專訪澳洲教授:STEAM 助擺脫傳統教學限制 增加學習熱誠
Professor Taylor 認為香港的 STEAM 教育已做得不錯,不少地方更可供澳洲教育界作為借鏡。

Art 啟發學生創意

作為 STEAM 教育推廣的先導者之一,Peter Charles Taylor 教授認為,將 Art 加入到 STEM,更容易讓學生獲得更多學習機會,因為傳統教育存在限制,並非每個學生都同樣適應,Art 則從啟發學生的創意 (Creativity) 中,透過 Visual Art(視覺藝術,如:影片、繪畫)、Performance Art(行為藝術,如:音樂、舞蹈、舞台表演),甚至是 Language Art(語文藝術,即如:寫作、文學、溝通技巧),令學生既可吸收知識,也可表達不足之處。

此外,「A」的加入,令同學更易投入學習,例如同學以角色扮演學習動物知識,便能深入認識動物習性,增加學習熱誠,獲得滿足感。他更表示,加入 Art 的最大好處是令學習的變化更廣泛,擺脫傳統教學模式的限制,增加學習層面。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