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不採用華為 5G 技術 前戰略研究所長:全世界都應提防中國

| Siu Yeung | 19-07-2019 20:35 | |
越南不採用華為 5G 技術  前戰略研究所長:全世界都應提防中國

近期好些國家都陸續表態,會採用華為 5G 設備及技術,在東南亞方面,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相信都不會排除華為,但越南則選擇跟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進行 5G 合作,而前越南公安部戰略研究所所長 Le Van Cuong(黎文強)少將更直言:「全世界都應提防中國」。

【流動】

現時越南最大型的電訊商為「軍用電子電信」(Viettel),其子公司在其他國家,如柬埔寨、老撾和秘魯等,雖然都有採用華為的 4G 技術及服務,唯獨在越南國內沒有採用。越南軍用電子電信副總經理湯陶德(Tao Duc Thang)回應,「這家屬於國家的公司沒有迴避華為,河內政府從來沒有禁止越南電訊商使用中國設備,我們不排除將來跟華為有合作機會」。

《紐約時報》指,越南在選擇簽署商用 5G 協議時,其實非常謹慎,原因是 1979 年曾出現中越戰爭,讓越南對中國有一定戒心。其中前越南公安部戰略研究所任主任 Le Van Cuong 少將更直這:「全世界都應當提防中國。如果像美國這樣超級大國,都將中國視為網絡安全威脅,那麼越南當然必須這樣做」。至於華為方面則表示,越南不是一個有力的 4G 巿場,其 5G 巿場潛力有限。

【流動】

【流動】

Source:紐約時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