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研究指跟貓狗互動 10 分鐘足以紓緩壓力

| Kay | 19-07-2019 17:13 | |
美國大學研究指跟貓狗互動 10 分鐘足以紓緩壓力

如果你是貓狗奴才的話,自會知道每天回家見到「主子」,跟牠們抱抱、玩耍互動的感覺是好得難以形容。最近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一項研究發現,人們跟貓狗互動 10 分鐘原來足以紓緩壓力,令皮質醇顯着減少!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雖知道不少美國大學生的生活,需要面對不少功課、考試,甚至學科工作實習,壓力之大基本上如一般上班族無異,因此當地不少大學已設立「Pet Your Stress Away」計劃,讓同學們藉與喵星人、汪星人互動,藉以改善情緒。早前華盛頓州立大學進行一項研究,將 249 名測試學生分為 4 組,看看跟貓狗互動,對他們的皮質醇及情緒有何影響。第 1 組學生可跟貓狗共處 10 分鐘,期間可隨意跟牠們玩耍,甚至外出散步;第 2 組學生就一邊輪候跟貓狗共處,一邊觀察其他跟貓狗共處的同學;第 3 組同學就讓他們觀看動物幻燈片放映;第 4 組同學則在沒有手機、書本的情況下乾等 10 分鐘,但同時被告知很快便可跟跟貓狗共處、玩耍。過後研究團隊會收集所有測試者的唾液樣本,看看皮質醇含量會否有別。

研究團隊代表 Patricia Pendry 表示,結果可見直接與寵物互動的學生,他們唾液內的皮質醇含量是較少,證明學生藉着與喜歡與動物互動,確實有助他們發掘正能量,令情緒變得積極,而壓力荷爾蒙的減少,也可能會對身心健康有着重大影響。現時研究團隊會繼續進行一個為時 4 星期,針對以動物作為輔助人類預防壓力影響的計劃,初步結果顯示是正面的,希望日後能公布這項計劃的最終結果。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