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烏魯魯 10 月起永久關閉!遊客蜂擁打卡非法露營遺垃圾

| shiuhk | 18-07-2019 18:26 | |
澳洲烏魯魯 10 月起永久關閉!遊客蜂擁打卡非法露營遺垃圾

到澳洲旅遊,又怎會錯過世界遺產之一的烏魯魯巨岩(Uluru)?有些人會選擇遙遠拍照朝聖,有人則選擇親自攀爬登頂作紀念。可惜的是,烏魯魯巨岩即將在 10 月底永久關閉,不再讓遊客進入攀山。亦因如此,近日巨岩附近充斥遊客,部分甚至非法露營、遺下大量垃圾,只求趕在關閉之前登山打卡!

【相關新聞】

烏魯魯巨岩位於卡塔丘國家公園,至今已有 5 億年歷史,早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及自然雙料遺產。然而,烏魯魯巨岩並不屬於奧洲政府,而是屬於當地原居民 Anangu 所擁有,並視為聖地。多年來,他們一直反對遊客攀登巨岩,即使設立告示牌都沒有用。最終當局在 2017 年舉行投票,通過由 2019 年 10 月 26 日起,全面封山禁止遊客攀登。

可能因為如此,大批遊客想趕在封山前到此一遊。結果,山岩附近的露營地點及旅館全都是遊客。有人無法留宿,竟闖入受保護地方非法露營,遺下大量垃圾,破壞環境。其實遠看烏魯魯巨岩也很美,這樣只會引起當地居民對遊客更加反感吧。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ABC New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