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電競難避「燒錢」模式

| Brian | 16-07-2019 19:31 | |
本地電競難避「燒錢」模式

【e-zone 專訊】本地電競的生態已見改善,香港電競體育總會理事會主席鍾培生(上圖左二)指出,本地業界的參與者,特別是隊伍活動與收入已見增加。他指出本土其中一個優勢是與國際市場接軌,除了採用通用的 Facebook 等社交平台,更跟另一電競成熟國家台灣一樣主要使用正體中文,香港人在使用英文上亦沒有大問題,因此亦能跟東南亞的行業參與者互相溝通。他認為這是良好優勢,更能讓香港負起中國電競業與國際的溝通橋樑。

鍾培生認為中國是目前電子娛樂與科技大國,這方面其實比香港更為先進,但本地具備良好人才與市場推廣配套,相信兩者可互相配合。

【精選文章】刺客教條VR遊戲首發 旺角電競館率先玩

鍾培生又以 2016 年為例,本地電競行業已有高達百萬元的產業贊助與支援,但當中不是所有金錢都落入行業參與者的口袋內。他承認目前單計算本地電競行業的情況,是難以避開「燒錢」狀態,但強調行業正向更為健康的方向成長,發展成為以地區聯賽為主的生態環境。

鍾培生承認本地有很多專業的金融與市場推廣人才,但他們在參與電競相關活動時,未必與其他參與者一樣具有熱情,認為心態需時調整。

【精選文章】「電競非體育」eSports 東京奧運難入局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