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C:電競成長 提升經濟活動深度

| Brian | 16-07-2019 18:38 | |
PwC:電競成長  提升經濟活動深度

【e-zone 專訊】無論是以團體為參與對象的《皇者榮耀》(LoL),或其他單打獨鬥的遊戲都各有支持者。羅兵咸永道(PwC)香港娛樂及媒體行業合夥人邱麗婷(上圖)指出,南韓早在 10 年前已成為全球首個國家,政府決定出資發展電競行業,也令目前當地產業更早趨向成熟,而一直以來作為電動大國的日本,在近年經歷法律改革後,終於在電競市場上急起直追。

邱麗婷認為政府於電競行業的位置十分重要,特別是政策制定與建立科技基建。其他參與者更包括電競選手、活動舉辦機構、傳媒甚至是其他相關產業的軟件與硬件開發商。假如日後電競相關的賭博法案走向合法化,更會引入更多經濟活動。

【相關報道】電競x快餐新蒲點 大快活電競直擊

目前全球頭 3 位於電競收入排頭位的,依次序分別為美國、中國與南韓,總規模更達 18 億美元之巨,其中以贊助、傳媒轉播與影片網上廣告收入的增長最可觀。她更認為本地最早推動 5G 新流動服務,再加上政府策略與數碼港等機構合作,有力成為區內最主要的電競行業參與者。

邱麗婷解釋,中國其中一個問題是管制電競活動與內容,因此在接收環球遊戲潮流的速度會有所延遲,因此在短期內香港具接通區內外電競行業參與者的優勢。

【相關報道】中國 LoL 電競選手疑按照「必贏」貼士 投注王者榮耀賽事被罰禁賽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