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機場員工揚言暑假大罷工!7 月尾遊英注意機場或癱瘓

| shiuhk | 16-07-2019 14:56 | |
倫敦機場員工揚言暑假大罷工!7 月尾遊英注意機場或癱瘓

香港人難得有假期去旅行,最怕只有兩件事,第一是打風,第二是罷工。而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聯合工會就表示,計劃在機場最繁忙的兩個星期,即 7 月底至 8 月頭號召 4,000 名員工進行大罷工,該段時間去英國倫敦的朋友要注意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聯合工會表示,罷工有超過 4,000 名員工參與,當中包括:機場保安、工程師、地勤人員等。他們打算在 2019 年 7 月 26、27 日,以及 8 月 5、6、23、以及 24 日發起 6 日大罷工,希望希斯路機場能改變員工薪酬待遇差異大的問題。據指,希斯路機場早前開出的條件「肥上瘦下」,最低層員工每日只是加薪 3.75 英鎊(約 HK$37),但行政總裁 John Holland-Kaye 的薪酬則加足一倍至年薪 420 萬英鎊(約 HK$4,120 萬)。

工會表示,希斯路機場應及早開始跟員工進行薪酬談判,否則大罷工將對航班升降構成嚴重影響,甚至會癱瘓整個機場。不過當局就表示,已準備好應急計劃確保機場能安全地有限度運作,若大家打算這段時期到英國倫敦旅遊,也許要準備後備方案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he Guardia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