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選手躲入廁格 偷睇手機作弊被發現

| Siu Yeung | 15-07-2019 21:10 | |
國際象棋選手躲入廁格  偷睇手機作弊被發現

隨著科技進步,在很多棋類比賽中,AI 人工智能都能戰勝人類,有時人類甚至要向電腦「偷師」,甚至利用來作弊。58 歲的 Igor Rausis 上周參加法國 Strasbourg 國際象棋公開賽,期間發現他躲入廁格偷看手機,靠應用程式教路出貓作弊。

【科技】

Igor Rausis 為捷克棋手,在休息期間,在廁格偷看預先糾收藏的手機,被拍下相片,並在網絡曝光。事後 Igor 承認比賽時使用手機,聲稱「一時失去理智」,並宣佈退出比賽。在國際象棋聯賽中,都會止參賽者攜帶手機參賽,以防他們使用應用程式作弊,所以參賽者在賽前需要接受金屬探測器檢查。

國際象棋選手躲入廁格  偷睇手機作弊被發現

在這之前,早有棋手覺得 Igor 有古怪。Igor 在國際象棋壇本來是個傳說,僅用 6 年時間,就從普通等級大師一躍成為超級等級大師,以近 60 之齡打入百大棋手之列,是百大棋手中最年長一位。

【科技】

【科技】

Source:The Su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