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步兵乘飛行滑板現身?慶祝法國國慶將來可作軍事用途【有片】

| Siu Yeung | 15-07-2019 22:18 | |
持槍步兵乘飛行滑板現身?慶祝法國國慶將來可作軍事用途【有片】

看科幻電影,不時都會看到士兵能在空中自由飛翔。早前 7 月 14 日是法國國慶日,閱兵典禮上其中一項表演,便有「飛行滑板」(Flyboard),持槍的表演者在天空飛越香榭麗舍大道。法國國防部長透露,這項新工具未來可搭配軍事運用。

【科技】

據法新社報道,該名表演者是 40 歲的法國發明家兼前水上電單車冠軍選手Franky Zapata,他站在這具飛行滑板上,在法國總統 Emmanuel Macron 和歐洲聯盟各國領袖面前飛過,而且手持步槍,意味可作軍事用途。法國國防部長 Florence Parly 指出,飛行滑板可作為飛行的後勤平台,甚至是主動攻擊的平台。

Zapata 則指飛行滑板起飛後,可以每小時 190公里時速持續飛行 10 分鐘,希望未來可以售給法國軍方;他的下個目標是挑戰以飛行滑板飛越 English Channel,屆時將是他首度在飛行過程中添加燃料。

【科技】

【科技】

Source:法新社、衛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