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 M 用家有得揀!Sigma 新推三款 EF-M 副廠鏡

| Gensan | 15-07-2019 19:24 | |
Canon EOS M 用家有得揀!Sigma 新推三款 EF-M 副廠鏡

Sigma 上周在發表新機 fp 的同時,亦宣布將旗下三支大光圈定焦鏡頭,推出兼容 EF-M 接環的版本 ,三支鏡頭的型號分別是 16mm 1.4 DC DN、30mm F1.4 DC DN 及 56mm F1.4 DC DN。

這三支 F1.4 大光圈的 DC DN 鏡頭並非 Sigma 的新鏡,Sony E 及 M4/3 版本一直都存在,只是兼容 EF-M 接環就屬於首次。不少用家都覺得這是個三贏局面,因為這既可以增加 EOS M 的機身銷量,亦可增加 Sigma 的鏡頭銷量,更重要的是用家可有更多鏡頭可選,讓業餘用家能通過學習運用不同焦段的定焦鏡頭,大幅擴闊攝影的可能性,並進一步提升一己之攝影水準。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Canon EOS M 無反相機系統發展已有七年時間,但 EF-M 原廠鏡頭選擇有限,至今也只得七支,相比面世不到一年的全片幅 RF 系統,已公布鏡頭數目已多達十支。

事實上,Canon 的大光圈 EF-M 定焦鏡頭,便只得去年發表的 EF-M 32mm F1.4 STM 一支,現時行貨街價約 $3,500 左右。參考規格最接近的 30mm F1.4 DC DN(E 接環版本)的行貨街價,竟然只不過 $2,000 左右,「副廠價」明顯抵玩得多。此外,16mm 1.4 DC DN(E 接環版本)和 56mm F1.4 DC DN(E 接環版本)的行貨街價,兩支都分別只是 $2,600 左右。

三支鏡頭預料將於今年秋季上市,售價會與 Sony E 及 M4/3 接環版本看齊。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dpreview.com, Sigm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