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17 歲兒與同學獨遊日本 母親竟被親戚朋友大鬧?

| TT | 15-07-2019 18:42 | |
讓 17 歲兒與同學獨遊日本  母親竟被親戚朋友大鬧?

現在的小朋友越來越幸福,不少父母從小便會帶孩子出外旅遊,甚至學校亦會舉辦遊學團,要求學生參加,增廣見聞。不過,不知大家第一次獨自與朋友出國旅遊是什麼時候的事呢?一名育有一個 17 歲兒子的母親,在 Facebook 群組內稱兒子欲與同學一同前住日本自遊行,母親認為可行,但被親戚朋友知道後卻被大罵一頓,所以她打算徵求網民意見,問「17 歲了,真的不能讓他自己獨自去旅行嗎?」

【相關報導】

該名母親指兒子一直都有出外旅行的經驗,而當中日本亦到訪不下 10 次,雖說今次是首次獨自前往,但身邊還有同行的同學,所以母親感覺還算安全。而且,整個日本之旅,自己只會為其支付機票及酒店費用,其他額外支出,均要在他的零用錢中扣除。同時,旅程中的安排亦會交由兒子和同學自己商量,母親強調「不會插手」,不過當然,自己亦會提醒其需要注意的事項及安全問題。而母親的想法是「趁年輕就是要勇於嘗試,也希望他由這次自助旅行能得一些經驗跟回憶。」所以同意兒子與同學一同旅行,不過事件被其他親朋戚友知道後,卻被他們大罵一頓,認為 17 歲還太年輕,不應獨自與同學出國旅遊。母親聞言後,亦無所適從,只好尋求網民的意見。

讓 17 歲兒與同學獨遊日本  母親竟被親戚朋友大鬧?
母親的原文

帖文一出後,獲得大量網民回應,大部分網民都一面倒認為 17 歲已經足夠成熟,可以獨自去旅行:「為什麼不行我不懂?」、「我小表妹小學時就和好朋友一起去國外了」、「當然可以!這是磨練的機會!」、「出國都自己摸,不懂去問人、去查資料」、「可以,我覺得很好!如果我小孩我也會這樣做,讓他自己出去磨練」。同時有網民則提供一些建議讓母親確保兒子安全:「為什麼不行呢?每天一通電話報平安就好啦~」、「現在網路很方便~怕擔心的話~要他傳照片給你看就好~」。此外,母親開明的做法被不少網民大讚:「很棒,放手孩子才會成長」、「 我 24 歲,我媽也不同意讓我自己一個人出國,你的做法我覺得很棒!」

讓 17 歲兒與同學獨遊日本  母親竟被親戚朋友大鬧?
網民回應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日韓旅遊公社 @ Faceboo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