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有意分拆有道上市

| Patrick | 15-07-2019 13:37 | |
網易有意分拆有道上市

【e-zone 專訊】盡管中美貿易氣氛不佳,不過美國仍是中國公司的集資福地。有消息指,互聯網公司網易有意將旗下教育平台有道(Youdao)在美國上市集資,目標是 3 億美元,並利用上市來拓展該公司教育平台業務。

【精選文章】遊戲版號轉勢 大行終唱好騰訊

有道是主要服務中國市場的網上服務,該平台主要提供如網上字典、翻譯等服務,是網易針對教育市場入門網站,亦提供好些網上教學內容。據外指出,今次有道目標是集資最少 3 億美元,合作方則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及花旗集團(Citigroup) 。

【精選文章】停足 9 個月 中國網絡遊戲審批解封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看好有道的市場價值約有 20 億美元,並希望在今年第 3 季將股份上市。至於網易,其主要是對手是騰訊,惟針對的是流動遊戲市場,亦有染指電子商貿及媒體內容業務。有道則是於 2006 年創立的平台,經過調整後,由 5 年前開始針對教育市場。




Source:Bloomber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