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數碼貨幣計劃遇阻力

| Patrick | 15-07-2019 14:53 | |
Facebook 數碼貨幣計劃遇阻力

【e-zone 專訊】市場觀望 Facebook 發展虛擬/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Libra 的情況,但美國部分國會議員似乎並不鼓勵,當地眾議院議員日前發出草案,希望管理大型科技公司如財務機構般運作及發行數碼貨幣。

電子支付後,美科技巨頭對交易媒介甚有興趣, Facebook 的 Libra 最受市場關注。外電指出,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就有意提出議案,阻止大型科技平台營運財金服務及發行數碼貨幣,並建議若違規每日罰款 100 萬美元。

【精選文章】本地科企 Pecutus 推 P2P 外幣兌換

外電引述法案文件指,年收入達 250 億美元,提供線上平台服務的公司即包括在內。文件強調這類大型平台不可以設立、管理及營運可廣泛交易的數碼資產,數碼資產的意思包括可記帳、儲存價值等項目,又或是付合美國聯儲系統內定義的數碼資產。

不過。這建議法案仍需得到共和黨議員一批支持科技創新的議員支持始可通過。但無可否認,美國科技巨頭要在數碼金融市場上發展,仍需面對不少阻力;另一方面,一旦這批巨頭真正推出數碼金融服務,以其用戶數,相信會一下子成為傳統財金機構的強勁對手。此前, Facebook 就曾經說過會於 2020 年在全球推出加密貨幣。

【精選文章】Bitcoin 谷底反彈逾 1 倍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