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軟件工程師遭 FBI 通輯 涉偷 3000 份機密文件回中國

| Siu Yeung | 12-07-2019 22:28 | |
華人軟件工程師遭 FBI 通輯  涉偷 3000 份機密文件回中國

美國不時都指責中國政府或公司,竊取各種科技及商業機密。美國聯邦檢察官於 7 月 11 日公布,指 57 歲的工程師姚旭東(Xudong Yao),在任職芝加哥一間火車製造商公司時,盜取逾 3,000 份商業機密文件,並帶回中國,現時聯邦調查局(FBI)已對其發出通緝令。

【科技】

據公布的資料,姚旭東 2014 年 8 月,受雇於一間芝加哥的火車頭公司。入職後他在兩星期內,下載超過 3,000 份檔案。至 2015 年 2 月被解雇,當時公司仍未知道他曾偷取文件,所以解雇跟偷竊商業機密無關。幾個月後他帶走偷來的商業機密,包括公司管控系統原始碼及原始碼規格說明,一共 9 份完整備份檔,到了中國另一家公司工作。

FBI 的通輯令指,姚旭東在中國出生,已入籍美國。檢控官相信,他目前身在中國,他將面臨 9 項控罪,若果罪名成立,最高可以判監 10 年。

【科技】

【科技】

Source:FBIbizjournal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