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私人司機要「入得廚房」?網民批朝八晚八人工低

| Siu Yeung | 11-07-2019 20:18 | |
聘私人司機要「入得廚房」?網民批朝八晚八人工低

如果有試過在勞工處找工作,也許都見過一些要求頗高,但人工又偏低的工作。稍早前,有網民便則招聘「管家兼私人司機」的工作,但要求不算簡單,除了工時長外,還要有駕駛經驗兼要煮飯。

【網絡熱話】

據勞工處該則空缺,名目是「管家兼私人司機」,主要在跑馬地工作,負責買菜及預備晚飯、煮晚飯、接送僱主夫婦二人上班、外出應酬,少量私人事務。要求資歷需中三程度,操良好粵語,懂讀寫中文,略懂讀寫英文,持有私家車駕駛執照及有 2 年以上駕駛經驗。待遇方面,月薪 18000 港元,有晚飯津貼,工作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 8 時至下午 8 時,每週工作 5 天 (60小時內),每天工作 12 小時,但未有說是否 6 天內,只需要工作 5 天。

發現該則空缺的網民諷刺,現在做司機要「入得廚房,出得廳堂」,至於其他網民,亦紛紛批評「要求高人工低」:「有要求唔緊要,價錢唔該唔好咁肉酸」、「請廚師萬幾司機又萬幾,無三皮半唔好做啦」、「越有錢越識慳錢」、「請個識煮飯既司機倒不如請個有車牌既廚房佬」、「煮得飯應該要洗埋碗」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馬路的事討論區勞工處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