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科企 Pecutus 推 P2P 外幣兌換

| Brian | 11-07-2019 16:45 | |
本地科企 Pecutus 推 P2P 外幣兌換

【e-zone 專訊】根據發卡機構 Visa 去年調查,接近 9 成旅客在外遊後,平均會剩下外幣超過 100 美元,當中只有 3 成會選擇兌換回本國貨幣。本地企業彼易科技(Pecutus)推出融個人工智能(AI)與區塊鏈科技的 P2P 交換服務,名為 ReadyTravel 平台。

具備數據科學家背景的彼易科技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葉志滔(上圖左)指出,希進透過手機應用把不相識的用戶配對,回收與兌換餘下外幣。除了 P2P 直接兌換外,ReadyTravel 亦在 7 月於香港科學園園區內,安裝了首部外幣兌換機設備。

【精選文章】CargoSmart 引航運區塊鏈平台

葉志滔承認在平台成立初期,由於用戶與外幣基數不足,可能出現個別外幣短缺的情況,相信在更多用戶加入與服務普及下,營運與配對效益會提升。除了份屬香港科技園為期 3 年的「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參與者外,ReadyTravel 在技術上得到銀通協助,以 Open API 方式連接 JETCO APIX 平台,參考 11 間本地銀行的實時外幣兌換牌價。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透露,在選擇初創合作時,沒有既定項目方向,未來希望繼續推動生活相關的科技應用。

【相關報道】銀通推 JETCO APIX 開放 API 交換平台

【精選文章】地產商.銀行合約互通 首用區塊鏈跨界串連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