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指近 25% Netflix 用戶表示訂閱費用過高 或因廉價平台推出而轉會

| Kay | 11-07-2019 17:24 | |
美國調查指近 25% Netflix 用戶表示訂閱費用過高  或因廉價平台推出而轉會

上周四(7 月 4 日)Netflix 新劇《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 3 季開播,而劇集在上架後的短短 4 日,就已有逾 4 千萬帳戶觀看,刷新 Netflix 片集的播放量紀錄。Netflix 這個串流平台其實已是近年全球不少影視愛好者的訂閱首選,可能大家身邊總有一、兩個親朋好友是有付費使用,不過有趣的是,早前 Kill the cable bill 進行的 Netflix 訂閱價格調查,竟發現有近 25% 受訪 Netflix 用戶表示訂閱費用過高!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Netflix 作為全球最熱門的串流平台之一,勝在讓用家一個平台在手,即可盡看劇集、電影、紀錄片、綜藝等不同類型的影視節目,故此 Netflix 囊括的節目數量及訂閱人數,均為與日俱增。當然,Netflix 訂閱費用也一樣會調整價格,隨着 Netflix 近年投入數以十億計的美元開發原創劇集和電影,因此將這些成本轉嫁予消費者,亦是在所難免。該調查有提,在 2014 年的基本、標準及高級計劃分別為 8 美元(約 HK$63)、9 美元(約 HK$71)及 12 美元(約 HK$94),但在今年,基本、標準及高級計劃已分別上調為 9 美元(約 HK$71)、13 美元(約 HK$102)及 16 美元(約 HK$126)。

雖說每兩年有 1 至 2 美元的訂閱價格上漲不是十分過份,不過對消費者而言,有可能會覺得當中的服務成本是超過自身享用 Netflix 的好處。即使調查中分別有 61.4% 及 14.3% 的受訪 Netflix 用戶認為價錢合理及物有所值,但認為訂閱費用過高的 24.3% Netflix 用戶,或會因為日後有更平價的串流平台推出,而決定轉會。

美國調查指近 25% Netflix 用戶表示訂閱費用過高  或因廉價平台推出而轉會
早前 Kill the cable bill 進行的 Netflix 訂閱價格調查,竟發現有近 25% 受訪 Netflix 用戶表示訂閱費用過高!

美國調查指近 25% Netflix 用戶表示訂閱費用過高  或因廉價平台推出而轉會
隨着 Netflix 近年投入數以十億計的美元開發原創劇集和電影,因此將這些成本轉嫁予消費者,亦是在所難免。(圖為 2019 年 Netflix 香港訂閱費用)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Kill the cable bill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